当前位置:
主页
各区科协
正文内容

基层科协丨从化区科协联合广州老年开放大学开展老年人科学素质提升工作交流

来源: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时间:2022-08-18 浏览量:1156

8月16日上午,从化区科协联合广州老年开放大学从化学院开展推进老年人科学素质提升工作交流活动。从化区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邹少宁,区科协副主席申国海、肖妙玲以及机关干部代表,广州市广播电视大学从化分校党总支书记、校长黎潮钦,专职副书记冯锦洪,副校长黄镇潮、高静娟以及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交流活动。


会议前,从化区科协一行参观了学院一楼学校学术报告厅、老年教育多功能体验室、数字化学习中心、多功能课室、乒乓球教学与训练室。


image.png

image.png

座谈会上,从化区科协介绍近年来我区开展全民科学素质提升工作情况和区科协亮点工作。广州老年开放大学从化学院分享学校发展历程、本单位常态化开展社区和老年教育重点工作等内容。


学院校长黎潮钦表示,学院积极主动开展老年教育工作,目前正在创建省级老年大学示范校、国家康养学基地,通过本次交流形成协同机制,共同推进老年人科学素质提升。


image.png

从化区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邹少宁表示,加强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能力,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全面提升老年人科学素质需要做到三个目标:一是促进教育需求的转型,适应形势的变化,打造出有影响力的品牌效应;二是促进教育需求的转变,加强职能单位的主导介入,融合力量,整合资源,积极开展为老年人服务的志愿活动;三是促进教育需求的转化,利用“互联网+教育”的模式,为老年人普及科学技术,共同迎接老年人幸福的春天。



来源:从化科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