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科协要闻
正文内容

广州市科协(中国创新创业成果交易会办公室)与广东恒健控股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时间:2022-09-05 浏览量:597

9月2日上午,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挂中国创新创业成果交易会办公室牌子,以下简称广州市科协、创交办)与广东恒健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简称恒健控股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恒健大厦举行。广州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徐柳,恒健控股公司唐军董事长见证签约。


据悉,创交会既是展示国家双创战略成果的品牌盛会,也是国际科技成果转化交易的重要服务平台,自2015年以来,共展出创新创业成果16000余项,成果交易平台累计发布项目超过23000项,转化落地项目金额超600亿元。2022创交会9月2日启动,以“科创新彩 智赢未来”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设立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与健康等20余个展区,目前已有来自全球的9000多个项目线上参展,线下同步开展创新大赛、成果拍卖会等活动100余场。

恒健控股公司是省委、省政府重大战略投资平台和省级国有资本运营公司,资产总额为3832亿元,净资产总值为2000亿元,是净资产最大、信用评级最高、持续能力最强、资源整合能力最优的省属国有企业。近年来聚焦我省战略性产业集群的重点领域,打造科技创新联合体,探索以市场化方式推动科技成果快速转化的路径。近期牵头成立广东战略性产业促进发展基金、广东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基金两支基金,协同赋能广东战略性产业高质量发展。

签约仪式上, 徐柳表示 ,本次签约标志着广州市科协(创交办)和恒健控股公司在科技创新领域的合作共建迈出了实质性的关键一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构建创新联合体和共性技术供给体系,提高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成效”的重要论述精神,发挥恒健控股公司与广州市科协各自优势,在科技创新、科技金融、成果转化、学术交流、人才培养等方面合作共建,探索打造创新联合体,建设国际研发社区,搭建协同创新网络,进一步提升创新创业成果转化落地的效力和效益,推动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政策链、资金链深度融合,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创新高地贡献积极力量。


唐军表示,协议的签署,是双方充分利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机遇、共同服务科技创新强省建设的良好开端,将有助于发挥广州市科协和中国创新创业成果交易会的品牌优势和平台优势,发挥恒健控股公司在广东省区域内各方面资源优势,共同促进技术、需求、资本三方的交融对接,助推产业转型和创新发展。期望双方可以成为彼此未来发展道路上的好伙伴,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强强联合,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共同为服务我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更大贡献。


广州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曾雪玲,广州市科协秘书长黄增豪,恒健控股公司副总经理许泽群、总经理助理蓝志威等出席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