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科协要闻
正文内容

2022创交会 |精彩回顾 2022创交会政策宣讲之人才宣讲会顺利举行

来源: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时间:2022-09-05 浏览量:508

9月2日,2022年中国创新创业成果交易会(以下简称“创交会”)在线上云启动,中国科协及广州市主要领导在启动仪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当日下午,2022创交会政策宣讲之人才宣讲会(以下简称“宣讲会”)也顺利举行。

据悉,本场宣讲会由中国创新创业成果交易会办公室主办,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承办,网易新闻广东创投频道协办。宣讲会特邀各方政府部门及相关企业,聚焦产业发展新机,围绕广州创业就业政策,为公众提供创新创业、人才落户、项目转化落地、知识产权交易等一揽子政策宣讲、咨询、解答及服务,重点展示广州创新创业环境,吸引创新创业成果落地广州,助推广州建设科技强市。宣讲会全程同步在网易新闻直播,线上浏览量超24万人次。


政府部门解读政策条例

鼓励人才落户 激励企业创新

活动伊始,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张勇为本次活动致辞。张勇在发言中提到,广州市科协主动适应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聚焦“四个面向”,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投身经济主战场,推动科技经济融合发展,更好促进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创中心建设。未来,科协将凝聚各方资源办好“永不落幕”的创交会,不断提高创交会的影响力、辐射力,把创交会打造成为立足粤港澳大湾区、辐射全国,服务创新创业的重要品牌。


(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张勇)

宣讲会现场,番禺区委组织部人才科科长李耀鹏从人才发展生态四方面深度解读《番禺人才生态30条政策介绍》相关内容。李耀鹏表示,人才发展生态建设是系统性工程,首先需要突出发展导向,加强各类优秀人才队伍培育锻造,着眼于创新创业、产业发展、民生领域、专项扶持等方面;其次,应突出平台支撑,加快各类人才创业就业载体建设;第三,深度融合,加快大学城产才互融生态营造。目前,番禺正在为构建全方位全链条国际一流人才生态圈,聚焦营造近悦远来的人才发展环境,力求进一步激发人才创新创业活力,为番禺建设大湾区亲海智城注入强大人才动能。此外,还要突出顶层设计,加快健全人才工作各类体制机制。


(番禺区委组织部人才科科长李耀鹏)

多方面推动人才落户 助力广州建设科技强市

随着新时代下经济转型的需要,高端产业经济进入发展快车道,为抓住发展良机,各企业对高端人才的需求与日俱增。同道猎聘集团副总裁江莉以《创新驱动下的高端人才发展趋势》为主题进行演讲,深度剖析粤港澳大湾区高新技术企业的发展趋势,多方面列举高新技术企业对人才的需求。江莉表示,大湾区城市科创实力强劲、科技优势突出,高新技术企业的创新主体地位正不断强化,当前高新技术企业提供就业总数逐步提高,特别是科技人才倍受青睐,可见,大湾区城市对人才的吸引力快速提升。


(同道猎聘集团副总裁江莉)

为助推更多优秀人才落户广州,本场宣讲会携手猎聘网开展专项招聘活动,向高端人才释放上千岗位。

(宣讲会现场人才岗位专项发布)

只有保障了引进人才的合法权益,才能促进人才与用人单位双赢,广东四端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僮瑞以《人力资源合规管理专项法律服务》为主题,以解决人才创业就业的后顾之忧为目标,重点解读创新、创业、就业法律条例。僮瑞为与会嘉宾辨析劳动法与民法典的联系与区别,列举公司法与劳动法的部分内容,解析劳动关系的法律机制,通过多个竞业限制案例,解答了与会嘉宾对劳动法的疑问。


(广东四端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僮瑞)

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吸引人才落户,是广州建设科技创新强市的关键之一,本次宣讲会聚集了广州各级政府、社会组织、龙头企业等社会各界力量,共同探讨广州前沿产业发展要求、高端人才落户需求等方面,结合人才发展趋势和产业发展动态,多视角专业解读高端产业对精英人才的多元化需求。随着本次宣讲会的圆满完成,必将助力广州建设更高水平人才强市,力争把广州打造成全球人才开放创新首选地。

大会合作

周小姐 0755-8695 4862

Linda_zhou@asiadg.com

展览申请

杨小姐 020-87587911

Queeny_Yang@asiadg.com

演讲申请

覃小姐 020-3880 1283

Silvia_Qin@asiadg.com

媒体合作

张小姐 0755-8695 4902

Kathy_zhang@asiad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