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科协要闻
正文内容

2022创交会 | 广州创交会线上平台全面升级——“科创中国﹒广州站”

来源: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时间:2022-09-05 浏览量:464

“科创中国”广州站平台现已正式开通,欢迎大家点击关注:kcgz.chinaief.net


2022年广州创交会线上平台全面升级为“科创中国﹒广州站”,采用“会展赛服+技术交易”的创新模式,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以“成果交易”为核心,构建了“线上创交会”、“需求大厅”、“科技成果”、“科技服务”、“科技金融”、“科技政策”、“创新活动”、“科创生态”、“数据大屏”等创新生态服务板块。

该平台基于科技成果转化生态理念,采用了“我是企业”、“我是专家”、“我是技术经理人”、“我是服务机构”、“我是投资人”的访问导航,体现了独具特色的用户思维。

我是企业


对企业需求进行挖掘与发布,开展需求全流程对接,包括需求分析、智能匹配、寻求解决方、合同签订、服务跟踪、服务结果模块,全方位解决企业需求。

我是专家


专家入驻后,在平台进行成果发布、需求查看、需求接单,盘活专家资源。

我是技术经理人


技术经理人入驻后,在平台进行成果发布、需求发布、需求对接,形成完整的服务链条。

我是服务机构


服务机构入驻后,对服务产品管理进行管理,包括服务产品发布、上架等内容的增、删、改、查等管理,为平台提供多元化的服务支撑。

我是投资人


模块展示创交会历年来的优秀成果,及企业亟待解决融资需求,投资人可在此模块筛选优质项目进行对接,进一步促进产学研金跨界合作,构建金融生态圈,为科技企业提供线上线下一体化科技金融服务。

另外,该平台创新地运用技术需求挖掘“十步法”对企业技术需求进行深度、全面挖掘,并实现智能化供需匹配与精准对接,同时还为线上成果交易提供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此外平台对区域科创资源进行了大数据可视化全景地图展示,并借助于数据大屏对平台的资源、数据进行统计与分析,全面展现“科创中国﹒广州站”的创新生态。

该平台的五大智慧功能

01、智慧挖掘

十步法引导企业精准挖掘自身需求,系统可按需自动寻找专家、科技成果等科技要素,提供给系统用户,进行综合判断。

02、智慧对接

系统可智能化地对接专家和企业需求、科技成果进行匹配,实现精准对接,从而节省人力、物力,提高对接效率和质量。

03、智慧交易

系统提供了成果交易的全流程服务,可以自动获取交易状态,呈现交易结果。

04、智慧服务

用户可按需搜寻各类服务资源,发现所需服务内容,平台提供线上线下一体化的精准服务。

05、智慧展示

系统可展示对接成果,以图形方式展示对接效果,展现对接的全流程,同时也提示对接过程中的不足之处,便于及时发现问题、处理问题。

该平台充分汇聚企业、人才、服务、金融等创新资源,组织供需对接、撬动金融资本力量、推动科技成果在广州转化,助力解决成果转化“两张皮”长期痛点。

使平台做到“三化”,即科学化、工具化和实用化,全方位开辟“科创中国”不一样的“广州站”!全面展示了科创广州新活力和广州科技新气象,为全力打造大湾区靓丽科创新名片及科创中国建设争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