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各区科协
正文内容

2022全国科普日 | 南沙这所学校来了“神奇的无人船”

来源: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时间:2022-09-27 浏览量:1551

image.png

920日,在广州市南沙区科学技术协会的指导下,广州工业智能研究院(下称广州工智院)走进广州市南沙区湾区实验学校(下称湾区实验学校),举办2022年南沙区全国科普日—“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主题活动。广州市南沙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席黄青男出席并主持活动,广州工智院副院长苑明哲、湾区实验学校党支部书记黄赟作为领导嘉宾出席活动,来自湾区实验学校的初中同学代表参加活动。

image.png

南沙区科协主席黄青男出席并主持活动

活动开始前,同学们均领取了由广州工智院精美印制的《科普宣传手册》。活动中,来自广州工智院物联网技术与应用研发中心的冯天伟老师作了题为“神奇的无人船”科普报告,报告介绍了无人船的发展历史、典型应用、结构技术以及广州工智院在无人船研制方面的基本情况,通过生动形象的描述及视频动画等展现方式,深入浅出地让同学们了解了无人船的发展历史及实际应用情况。

image.png

广州工智院冯天伟老师作科普报告

image.png

image.png

科普活动现场

随后,现场进行了答疑互动环节,同学们围绕报告中的科普内容,踊跃提问,冯天伟老师均作了细致的解答并邀请同学代表上台进行无人船的实际操控体验,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image.png

image.png

答疑互动环节

黄赟书记和苑明哲副院长在现场分享了“科普进校园”活动的感受,他们表示,活动进一步深化了科技教育意识,激发并培养青少年学生从小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意识和兴趣,希望后续此类活动能够持续开展。

image.png

image.png

黄赟书记、苑明哲副院长分享活动感受

黄青男主席在活动总结中指出,科普工作是一项基础性、全民性工作,十分重要且意义深远,科普宣传对于青少年科学素养的提升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后续区科协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指导“科普进校园”等各类科普活动,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

广州工智院举办此次“科普进校园”活动,通过报告讲解、零距离体验等方式让同学们深刻感知无人船技术的发展与魅力,进一步提升了同学们对于科学探索的兴趣!

image.png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