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各区科协
正文内容

2022全国科普日 | 黄埔少年科学院红山分院正式揭牌

来源: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时间:2022-09-27 浏览量:1106

9月22日上午,黄埔少年科学院红山分院揭牌仪式在文船小学举行。广东省大湾区集成电路与系统应用研究院首席科学家Henry H. Radamson(以下简称“亨利院士”),黄埔区科协(广州开发区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贾漫蓉,红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洋,红山街道二级调研员叶向玲,红山街道综合服务中心负责人黄世杰,文船小学校长陆燕萍等领导嘉宾出席。


image.png

黄埔少年科学院红山分院揭牌仪式


活动上,王洋为亨利院士授予黄埔少年科学院红山分院名誉院士牌匾,并为辖内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授牌“新时代科普实践基地”。


image.png

王洋为亨利院士授予黄埔少年科学院红山分院名誉院士牌匾


image.png

王洋为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授牌“新时代科普实践基地”


王洋表示,此次黄埔少年科学院红山分院揭牌意义重大,分院的成立将构建以学校和党群服务中心为阵地,以志愿服务为重要手段的基层科普服务体系,打通基层科普服务的“最后一公里”。红山分院将大力加强科普基地建设,在亨利院士团队的指导帮助下,让更多青少年能够实现科技梦,打造红山科普的一张靓丽新名片。


image.png

王洋讲话


亨利院士在讲话中,鼓励孩子们在学习中要善于思考,从发现科学的过程中体会到激动的感觉,“你们可以一起探索创新,让未来的生活更加美好。”


image.png

亨利院士


据悉,日前黄埔区已宣布区内17个街镇设立黄埔区少年科学院分院,打造黄埔“10分钟科普活力圈”,这也意味着居民在区内任何地点,10分钟内即可到达最近的科普点,使科普工作真正地深入社区基层,而每一个科普点都有高新技术企业或科研院所相关人员指导坐镇。此次黄埔少年科学院红山分院则迎来了广东省大湾区集成电路与系统应用研究院首席科学家亨利院士。


接下来,红山街将加大科普力度、创新科普手段,打造与红山特色相匹配融合的黄埔少年科学院红山分院,增强科普的吸引力、震撼力,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让黄埔少年科学院红山分院成为青少年科普的新殿堂,打造红山科普的新名片。


本次活动,文船小学还结合今年“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为主题的全国科普日活动,开展丰富精彩的无人机花式表演、科普小实验等科普体验活动,切实营造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

image.png

认真听讲的学生们

image.png

现场互动环节让学生们感受到科学的魅力

(区科协、红山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