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各区科协
正文内容

基层科协 | 黄埔少年科学院穗东分院成立!苏国辉任名誉院长

来源: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时间:2022-10-13 浏览量:1875
10月11日,黄埔少年科学院穗东分院揭牌仪式在穗东街南湾初心馆顺利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苏国辉、黄埔区科协主席贾漫蓉、黄埔区科技局副局长黎集怡、穗东街道党工委书记田农、街道办事处主任伍刚、穗东街道相关领导及来自南湾小学和夏园小学的师生参加活动。


image.png


据悉,广州市黄埔区打造全新科普品牌项目,在全国首创“10分钟科普活力圈”科普活动品牌,设立与街镇特色相匹配融合的17个黄埔少年科学院街镇分院,实现全区街镇全覆盖,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黄埔区辖内各街镇分院分别匹配一位院士,形成“一街一镇一院士”的基层科普新组合,并将坚持党建引领,结合街镇产业布局,加强与企业、科研院所的协同,增加优质科普资源供给,传递科学知识,统筹辖内整体科普活动的开展,推动基层科普步入创新发展“快车道”。


活动开始前,在穗东街道党工委书记田农的带领下,苏国辉院士一行参观了南湾初心馆。苏国辉院士对初心馆中展示的南湾水乡深厚的文化底蕴、丰富的民俗文化十分感兴趣,仔细倾听了关于南湾的历史文化介绍。


image.png


活动正式开始前,来自南湾小学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诗歌朗诵表演,穗东街道女子组合带来了一曲充满正能量的《少年》,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活动正式开始后,穗东街道党工委书记田农首先在致辞中对苏国辉院士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表示,穗东地区自古有重视科教的文化传统,明朝杰出思想家陈白沙旧时讲学的西台精舍(后称鳌峰书院)就在穗东南湾。今后,穗东街道也将继续充分利用辖内资源,全力推进黄埔少年科学院穗东分院的品牌打造,在穗东营造浓厚的科学普及氛围。


image.png


“科学不单单是科学家做的创新的研究,另外一个很重要的就是要把科普知识传播给大家,所以我觉得黄埔少年科学院穗东分院的建立非常重要。”在现场致辞中,苏国辉院士鼓励同学们多关心科学,多跟科学家交流,并表示欢迎穗东的同学们到他工作的暨南大学参观学习。


image.png


随后,田农为苏国辉颁授“黄埔少年科学院穗东分院名誉院长”牌匾,来自夏园小学的青少年代表上台为苏国辉院士献上鲜花。


image.png


揭牌仪式后,现场领导还为穗东街道的夏园社区、南湾社区、庙头社区、南石市社区、夏园小学和南湾小学六个科普基地进行授牌。最后,苏国辉院士及现场领导与同学们合影留念。


image.png


此次活动为黄埔少年科学院穗东分院的开办及后续服务的开展拉开了序幕。接下来,穗东分院将围绕科学普及工作继续与辖内的学校、高新企业、研究所等单位深入合作,进一步整合辖内资源,在学校、社区、企业等领域打造多个科普阵地,为群众带来丰富多样的科普宣传与课程,推动全民科学素质提升。


转载来源:穗东街道办事处、黄埔科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