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党的建设
正文内容

广东省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抵京

来源: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时间:2022-10-17 浏览量:5299

金秋时节,秋高气爽。10月13日下午,广东省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抵达北京。肩负着党和国家交付的光荣使命,承载着全省党员的重托、全省人民的期待,代表们豪情满怀、意气风发,以饱满的热情迎接即将召开的大会。大家纷纷表示,将忠实履行代表职责,认真参加各项议程,讲述好广东大地十年来发生的精彩故事,积极务实建言献策,广泛汇聚奋进力量,为大会圆满成功作出应有贡献。


image.png

10月13日下午,广东省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抵达北京。


共话十年变化:

“轨道上的大湾区”正在加速驶来


谈到十年来的发展变化,不少代表打开了话匣子。


广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运营事业总部高级客车司机李方方代表胸前佩戴党徽,身着的工作制服在肩章处绣有木棉花元素,格外别致,她热情分享十年来的工作见闻。“在岗16年,我亲眼目睹轨道交通事业十年的欣喜变化。”她说,“从单一线网到地铁、有轨电车、城轨全制式发展,线网里程从236公里增长到621公里,实现一张票、一串城,广州地铁的变化,让我感受到‘轨道上的大湾区’正在加速驶来。”


“当选党的二十大代表,我感到无比激动和自豪!”李方方振奋地说,将把交通运营保障一线的声音带上大会,同时把大会精神的宣传融入自己的带教培训中,努力培育更多志向高远、能力过硬的地铁驾驶人才,更好助力大湾区轨道交通建设提速腾飞。


佛山市禅城区张槎街道古灶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陆秀兴代表分享了近年来美丽乡村建设的幸福图景。“在党的领导下,我们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农村产业更加兴旺,人居环境更加优美,村民生活更加富足,乡村焕发新气象!”她说,这些年古灶村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抓党建促乡村振兴,通过加强村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推行农村重要事权清单管理制度,强化了村党组织对农村各项工作的全面领导,加深了村组干部、党员与群众的沟通联系,大家齐心协力谋发展,村组两级集体收入在2019年首次突破亿元。


前段时间,陆秀兴和村里的党员干部一起走访调研,收集村民的心声并进行分类归纳。“农村党建工作要让群众满意,群众的期望是我的履职动力。我将继续加强学习、锤炼本领,切实承担起一名党代表和村党组织‘头雁’的职责使命。”她坚定地说。


关切民生福祉:

推动民族地区教育高质量发展


带着在工作一线凝结的思考,许多代表高度关注民生话题,对于增进人民福祉感触良多。


从事教育事业近30年,清远市连南瑶族自治县田家炳民族中学校长、党总支书记盘金生代表见证了广东民族地区教育的发展变化。“学校建起了现代化的教学楼和校舍,师资力量、教学质量也得到很大提升。”他说,更让自己感到欣慰的是,这些年越来越多的学生选择回到连南就业创业、建设家乡,在各行各业发光发热。


这些年,盘金生探索“党群结对共建”,将师德师风好、教学成绩优的年轻教师发展成党员,将业务精、党性强的党员培养成优秀教师。“今后将继续加强对青年党员教师的培养,为民族地区教育高质量发展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连续当选党的十九大、二十大代表,深圳市宝安区社会福利中心儿童福利部副部长费英英深感重任在肩,表示将不负重托,继续投身孤残儿童护理和乡村振兴一线,用爱心和奉献践行初心使命。


“过去十年来,孤残儿童等特殊群体得到越来越好的照顾,这是国家社会福利事业发展的一个缩影。希望在民生领域能有更多好政策,让老有所养、幼有所育,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费英英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将继续坚守热爱的事业,尽自己所能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来源 | 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