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科协要闻
正文内容

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广州科技工作者中引发热烈反响(三)

来源: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时间:2022-10-20 浏览量:2314

编者按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广州市科协系统和广州地区科技工作者收听收看了开幕会盛况。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智慧和力量。广州市科协将陆续发布一批反响反应,激励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


广州人才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汤恩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并对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等进行谋划。“三个第一”的论述将教育、科技、人才摆在新时代新征程发展的重要位置,作为一名人才工作者,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广州人才集团将认真学习、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立足工作实际,积极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融合,进一步聚焦“引才”,精准施策打造人才强力磁场;助力“育才”,强基固本建设人才成长通道;服务“留才”,多管齐下构建人才发展生态;为国家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汇聚力量。

广州工业智能研究院院长、科协副主席  于广平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我们致力于通过技术创新推动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的科研团队提供了宝贵的发展机遇。我们将时刻牢记创新是第一动力,通过构建面向数字制造的粤港工业智能公共服务平台,实现人工智能技术与实际工业场景相结合、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实体经济相结合、香港创新创业青年与工业实践相结合、粤港优势科研机构科技研发相结合,力争打造粤港科技创新合作的成功示范、服务工业企业的新型研发机构标杆、创新链和产业链紧密融合的成功典范。


广州高新区现代能源集团高级工程师  黄俊杰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强调,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立足我国能源资源禀赋,坚持先立后破,有计划分步骤实施碳达峰行动,深入推进能源革命,加强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加快规划建设新型能源体系,积极参与应对气候变化全球治理。作为广州高新区现代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的一名科技工作者,我将坚决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能源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强化科技成果转化,掌握自主知识产权,以科技创新推动能源革命,加快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助力双碳目标实现,保障区域能源安全以及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金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经理  陈平绪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加快实施一批具有战略性全局性前瞻性的国家重大科技项目,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作为以技术为核心的民营企业,我们唯有创新才有机会,唯有创新才有未来,我们要搭建创新平台,不断探索创新机制,解决创新链条中的痛点,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加大人才储备及培养,持续不断提升技术研发能力,用创新焕发力量。


广州爱尔眼科医院院长、科协副主席  王铮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作为基层的医疗科技工作者,要读懂报告中的温度、力度、高度,增强砥砺前行的志气、骨气、底气,在实践的第一线攻坚克难、勇毅前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力量。

广州立白科技集团董事长、科协主席  陈凯旋

党的二十大明确了新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主题主线、奋斗目标和宏伟蓝图,吹响了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前进号角。作为民营企业,立白科技集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就是要坚持党对非公企业的领导不动摇,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为国家分忧,为民生担责。

广州凡科互联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科协主席 柳捷

党的二十大开幕式上,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振奋人心。报告中提出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将是我们凡科下一步工作的重要指引。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带领青年科技人员再出新思路、新方法,坚持以技术驱动、赋能中小企业发展。

广州市景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张晓伟

习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景心科技作为民营科技企业的先进代表,我们将牢记使命、守正创新,抓住机遇培育核心技术优势,坚持实干创新,加快推动关键核心技术突破,加速互联网应用技术的创新场景落地,把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为助力经济增长和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的强劲驱动力,充分发挥“专精特新”企业优势,致力于成为最具创新能力的科技平台服务商。

广州科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科协副主席 李雪梅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总揽全局、博大精深、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对我们今后的工作具有极强的指引作用。作为从事科技学术交流服务的企业,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四个面向”,深刻认识“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丰富内涵,围绕助力打造开放创新生态、促进全球学术科研交流,进一步做好科技服务。

广州友生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科协主席  潘翠玲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对乡村振兴事业的擘画运筹,给“三农”事业带来新的机遇。我将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理论自觉和行动自觉,在党的引领下,继续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观,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谱写乡村振兴的绚丽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