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各区科协
正文内容

基层科协|黄埔区科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时间:2022-10-31 浏览量:1546

10月28日下午,黄埔区科协(广州开发区科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布置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区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贾漫蓉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是党的历史上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和划时代影响的大会,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就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读原文、悟原理,原汁原味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等重要文件,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要重学习、抓宣讲,抓好学习培训促进入脑入心,抓好宣讲走深走实。党组成员要带头宣讲,切实做到全面准确、突出重点、联系实际,深化党的创新理论,促进科协工作融会贯通。要求务实、出实效,聚焦增创科协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的组织优势,充分发挥科协职能作用,做优做强“四服务”工作,完善区域科普服务体系,把学习成果落实到科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为新时代新征程上加快区域建设作出科协新贡献。

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同志作学习交流发言。


区科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来源|黄埔科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