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工作动态
正文内容

广州环投院士专家工作站实验室正式揭牌

来源: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时间:2022-11-04 浏览量:3707

10月28日,广州环投院士专家工作站阶段性工作汇报暨福山实验室揭牌活动在福山循环经济产业园顺利举行。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水江,院士专家工作站合作院士彭平安,集团总工程师张焕亨出席活动,共同见证院士专家工作站实验室正式揭牌。





一直以来,广州环投高度重视技术研发创新,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于2022年1月成立广州环投院士专家工作站,至今已启动5项课题研究,获得授权实用新型专利1项,提交至专利公司发明专利1项。


为进一步完善院士专家工作站硬件设施,推动各项课题研究取得新进展,广州环投精心建设院士专家工作站实验室。实验室位于福山循环经济产业园内,总面积93.2平方米,配备管式炉焚烧采样装置、旋转蒸发仪、四联索氏提取器、干燥箱、电子天平、氮吹仪以及移液枪等设备,可以进行各类垃圾焚烧排放颗粒物采样、有机物萃取、旋转蒸发浓缩、氮吹干燥等试验工作以及完成多种材料在不同氮氧比例和不同温度下的热解和燃烧实验,为后续开展烟气颗粒物中二噁英成因分析和重金属检测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image.png

实验室全景


image.png

实验室内部环境






活动中,李水江与彭平安认真听取了院士专家工作站阶段性工作汇报,随后实地参观了院士专家工作站实验室,就各项研究课题的内容进行深入交流。彭平安对广州环投院士专家工作站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及实验室的建设表示充分肯定,并衷心期待院士专家工作站在垃圾焚烧领域、土壤修复等领域取得更多新的研究成果,转化为符合市场需求和行业发展的新技术。


image.png

彭平安院士现场发言







广州环投将持续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培养高素质的技术型人才,将院士专家工作站打造成优质的科研平台,全力研究解决污染物处置和土壤修复等城市环境难题,为建设“无废城市”、守护绿水青山贡献智慧与力量。


来源:广州环保投资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