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党的建设
正文内容

广州市科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时间:2022-11-07 浏览量:5028

image.png

11月4日,市科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徐柳主持会议,市科协班子成员、机关各部门和各直属事业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市科协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切实增强科协组织新时代使命担当,凝聚广州地区科技界团结奋进磅礴力量。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按照“七个聚焦到”的要求,既做到整体把握、全面系统,又做到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要坚持全面准确,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要精心制定学习宣传贯彻方案,统筹抓好学习培训、宣传宣讲、调查研究,依托科协党校举办科协党员干部和科技工作者系列培训,广泛发动科技社团党组织开展学习活动,全面发挥学会的传导效应,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科技工作者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要落地落细、见行见效。要紧扣党的中心任务和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新战略新部署,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科协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要在服务科技工作者上打造新亮点,加强科技人才思想引领,健全科技人才服务体系,塑造科技人才工作品牌,打造新时代科技工作者之家,让科技人才的创造活力竞相迸发。要在服务创新驱动发展上展现新作为,积极探索落实“健全新型举国体制”路径,广泛汇聚跨界创新资源,创新科技成果转化机制,不断推动“四链融合”,为广州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作出科协贡献。要在服务公民科学素质提高上作出新成效,积极发挥主力军作用,推动科普理念变革,构建大科普格局,加大科普传播力度,加强科普项目建设,助力“大众科学”蓬勃发展。要在服务党和政府科学决策上实现新突破,充分发挥科协组织人才荟萃、知识密集优势,积极搭建活动平台,拓宽建言献策渠道,多种形式开展决策咨询服务,把科技工作者的个体智慧凝聚上升为集体智慧。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持之以恒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选拔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不断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加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驰而不息纠治“四风”,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