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各区科协
正文内容

基层科协 | 荔湾区科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时间:2022-11-09 浏览量:1583

image.png

11月4日上午,荔湾区科协党支部召开理论学习会,学习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市、区相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荔湾区科协贯彻落实工作。会议由党支部书记、主席朱清英主持。会议邀请荔湾区委(党工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列席旁听工作小组第5组组长、区财政局副局长刘冰同志列席指导。
image.png

  朱清英同志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以及省、市、区相关会议精神。朱清英同志、科协副主席黎向慈同志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开展研讨交流发言。

  会上,朱清英同志提出了区科协贯彻落实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把广大科技工作者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展现科协新作为。二要精心策划组织,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通过集中学习、专题研讨、专家宣讲等多种形式,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工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三要坚持笃行实干。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推动科协工作。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把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在力行上,切实转化为推动科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和重点发展战略,充分发挥科协优势,为党和政府做好参谋,建设好科技工作者之家,更好地发挥“四服务”职能,为新时代新征程作出科协新贡献。

  会上,列席旁听工作小组第5组组长、荔湾区财政局副局长刘冰同志作指导发言,充分肯定了区科协党支部理论学习效果,尤其是领导重视,一把手亲自抓,学习态度严肃认真,学习交流主题鲜明,贯彻措施紧扣科协工作主责主业。同时,对科协党支部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

来源:荔湾区科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