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党的建设
正文内容

基层科协 | 黄埔区科协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来源: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时间:2022-11-10 浏览量:2962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11月8日上午,黄埔区科协(广州开发区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贾漫蓉讲授《弘扬科学家精神,让科协工作更具时代性》专题党课。

党课围绕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深刻阐述中国共产党高度重视科教人才事业,培养涌现出了一代又一代矢志报国的科学家,形成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求实精神,淡泊名利、潜心研究的奉献精神,集智攻关、团结协作的协同精神,甘为人梯、奖掖后学的育人精神,构成了科学家精神的主要内涵,是广大科技工作者在长期实践中积累的宝贵财富,成为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区科协开展党组书记讲党课

贾漫蓉指出,要践行科学家精神,激发创新发展内生动力。“新时代更需要继续发扬以国家民族命运为己任的爱国主义精神,更需要继续发扬以爱国主义为底色的科学家精神。”爱国是科学家精神的第一要义,也是人才工作的第一要求。激励支持广大科技工作者自觉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前途命运、繁荣发展中,不断向科技创新的广度和深度进军,求真求实、专注勤奋,为民创新、为民创造,既要真正把高质量发展的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也要把科技成果转化落到祖国大地上。结合区科协实际,要加强各方团结协作,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用心用情用功做好科协“四服务”工作,更广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发现、举荐人才,在评选和学习宣传区“最美科技工作者”、高水平建设黄埔少年科学院、讲好身边科学家故事等方面引领全区科技科普事业出新出彩。

贾漫蓉强调,要面向世界、面向未来,汇聚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磅礴力量。团结广大科技工作者,赋能基层服务,补短板强弱项,汇聚众心向党同心圆。充分发挥科协常委、委员作用,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新时代党群服务中心、科技馆等载体,创新服务模式,让科协成为联系服务科技工作者的桥头堡、科技为民的催化剂。助力学(协)会成长,构建区域基层科协组织纵横交错、协同互补的创新新空间。“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聚焦主责主业,坚持“四服务”和“四个面向”,扎扎实实做好科协系统工作,优化科技创新生态,激发科技创新活力。

黄埔区科协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党员干部在会上结合岗位工作,作学习交流发言。

来源:黄埔区科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