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党的建设
正文内容

市科协党组书记徐柳到所在支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讲专题党课

来源: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时间:2022-11-15 浏览量:2871

11月11日下午,市科协党组书记徐柳到办公室党支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以“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讲党课。


徐柳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通知要求,结合学习、工作、思想实际,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深入浅出的系统阐释。她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


徐柳带领大家回顾了新时代十年我国各项事业特别是科技和科协工作的伟大成就,指出,我国之所以能取得彪炳中华民族发展史、世界发展史上的历史性胜利,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充分诠释了“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作为党领导下的人民团体,我们必须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担当团结引领科技工作者坚定信心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任务,筑牢党在科技界的执政之基。


徐柳指出,科技创新贯穿党的二十大报告全篇,先后5次提到“科技创新”、39次单独提到“科技”、50次单独提到“创新”,并首次以专门篇幅对“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作出任务安排,在高质量发展、健康中国、绿色发展、国家安全等领域都可以看到科技的身影,凸显了科技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作为服务科技人才、科技创新的群团组织,我们倍感振奋,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必须始终做到新时代党有号召、科技工作者有行动、科协组织有作为。


徐柳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严格落实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的要求,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切实做到“五个牢牢掌握”。市科协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增强科协组织新时代使命担当:要抓好学习宣传,在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上开创新局面;要建好人才之家,在服务科技工作者上打造新亮点;要走好融合之路,在服务创新驱动发展上展现新作为;要筑牢科普之翼,在服务公民科学素质提高上作出新成效;要凝聚科技之智,在服务党和政府科学决策上实现新突破。当前,要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徐柳强调,办公室党支部人员结构年轻,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所指出的,“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不断强化政治素养、提升工作能力、端正工作作风,争做讲政治、守纪律、懂科技、爱科协、能干事、愿服务的优秀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