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党的建设
正文内容

广州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暨市正局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专家辅导会

来源: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时间:2023-01-06 浏览量:4189

  1月4日,广州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暨市正局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专家辅导会,邀请省委宣讲团成员、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金龙作宣讲报告。

  报告会上,陈金龙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行动纲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从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深刻认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的新论断,深刻认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深刻认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深刻认识前进道路上的风险挑战等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作了全面系统、重点突出的专题解读,引导学员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深度,拓展了思路、引领了方向,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为深入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抓好贯彻落实,作了很好的辅导。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州的使命任务,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党的二十大的部署和要求落实到本单位各领域各方面,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高质量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区。市纪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秘书长,市委、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直局以上单位和市管企业主要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