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图片新闻
正文内容

市科协开展服务广州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

来源: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时间:2023-02-02 浏览量:3656





1月31日上午,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徐柳到广州市数字经济协会、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等单位,就落实省委、市委全会和省、市高质量发展大会部署要求,发挥科协组织优势服务广州高质量发展进行调研。









广州市数字经济协会,徐柳深入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实地考察了协会会长单位广州市智慧城市投资运营有限公司,详细了解该公司的生产经营、人才引进、科技创新等情况,并围绕数字经济带动我市高质量发展主题,与广州市智慧城市投资运营有限公司、广州机智云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数字经济型企业会员单位代表座谈交流,听取企业代表关于以数字化赋能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徐柳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作出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等重要部署,希望协会和企业深入学习贯彻,弘扬创新精神,提升创新发展能力,积极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她强调,广州市数字经济协会要充分发挥数字资源优势,加快建设数字化服务平台,进一步激发数字经济领域创新型企业发展活力。她表示,市科协将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科技工作者和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团结引领科技人才为广州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徐柳与华南国家植物园园艺中心负责人座谈交流,双方就全面落实《中共广东省委关于深入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的决定》,开展生态科普活动、建设科技思想库及举办国际学术会议等方面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徐柳表示,市科协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委、市委全会部署,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充分发挥“四服务”职能作用,愿携手华南植物园,共同助力绿美广州生态建设。

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勇及相关部门同志参加调研。


相关链接



广州市数字经济协会

广州市数字经济协会是市科协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中国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于2022年推动成立的科技社团组织。协会聚焦数字经济领域跨界融合与创新,以推进广州市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发展为目标,围绕产业生态培育、支撑平台建设、创新体系构建等,提供数字资源对接、数据要素流通、数字化转型、数字可信认证,新型人才培育、新业态培育等数字化服务,助力广州创建数字经济引领型城市。



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

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是我国历史悠久的植物学研究机构,前身为1929年创建的国立中山大学农林植物研究所,2022年获国务院批复同意设立华南国家植物园。华南植物园以“科学内涵、艺术外貌、文化底蕴”的建园理念和“山清水秀、鸟语花香、峰回路转”的岭南园林建设目标,建成了以龙洞琪林为代表的自然园林基本格局,开拓了以凤梨园和兰园为代表的新岭南园林特色和温室群景区为代表的现代栖息地造园风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