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科协要闻
正文内容

市科协赴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和广东省科学院走访交流

来源: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时间:2023-02-03 浏览量:1684




2月1日上午,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徐柳赴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和广东省科学院走访交流,共商发展、共谋合作,携手推动高质量发展。








在与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的座谈会上,广州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陈广浩重点介绍了中科院服务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方面所取得的一系列新进展。他表示,中科院紧扣国家战略需求,紧抓国家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的重大战略机遇,统筹协调并集聚创新资源,推动一批大科学装置、高水平研究院、高层次科技人才、重大项目加速在大湾区落地实施。徐柳介绍了广州市科协在服务科技工作者、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服务公民科学素质提高、服务党和政府科学决策等方面的工作部署和取得的成效。她表示,科协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是推动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将加强与中科院广州分院的合作,借力分院系统单位的高端人才优势,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积极力量。双方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广东省、广州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在健全科技人才联系服务体系、服务科技经济深度融合、积极营造科普生态、构建广州特色科技智库等方面进行充分讨论并达成了共识。



在与广东省科学院的交流座谈中,广东省科学院党委书记廖兵,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陈为民分别介绍了省科学院历史沿革、组织架构、科研和成果转化服务相关工作,以及省科学院重组以来通过科技体制机制创新构建全过程产业创新生态系统上的探索与成效。徐柳介绍了广州科学馆建设、青少馆科普展、全民科学素质提升、创交会等工作推进情况。双方表示,今后将充分发挥职能和资源优势,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在科普、技术交易转化、推动科技智库建设等方面开展更深入的合作,共同服务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勇,党组成员、副主席曾雪玲等有关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