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图片新闻
正文内容

市科协组织投资洽谈团赴黄埔区考察

来源: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时间:2023-02-06 浏览量:4701

为深入落实省、市高质量发展大会部署和我市大抓经济、大抓产业、大抓投资、大抓招商的工作要求,近日,市科协组织投资洽谈团赴黄埔区考察。投资洽谈团包括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简称中高会)、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有限公司贵州分公司、山东德柏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黑龙江省丰正基金等机构以及粤港澳大湾区研究会特聘专家。

2月1日晚,市委常委、黄埔区委书记陈杰会见了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徐柳及中高会珠海基地主任叶锦宪等投资洽谈团一行,洽谈高科技产业项目合作事宜。会上,陈杰书记对市科协及投资洽谈团的到访表示欢迎,对市科协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主动对接国家级学会和科技企业与黄埔区合作联系,推动优质项目落户黄埔表示感谢,并重点介绍了黄埔区情及产业、政策优势,以及今年黄埔区高质量发展工作新目标新举措。他指出,2023年黄埔区将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重塑开发区精神,力争实现工业总产值突破万亿,固定资产投资完成2500亿元,增长25%左右;奋力实现全年产业项目签约400个以上,百亿级项目 10 个以上,以高质量招商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徐柳表示,市科协将充分发挥协同创新的组织优势和智力聚集的人才优势,对接全国学会和科技企业资源,助力地方高质量发展。中高会叶锦宪主任介绍了中高会科研和成果转化服务等相关工作,并向黄埔区引荐了数家具备合作可能的优质企业。投资洽谈团企业进行了投资意向说明,就意向合作项目事宜与黄埔区作了充分沟通。

为进一步做好服务促项目落地,2月2日上午,徐柳陪同投资洽谈团一行前往黄埔区中新广州知识城发展规划馆、国家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广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参观调研,深入了解知识城的产业品牌、高新技术发展、科技研究成果、知识城发展规划、未来蓝图以及黄埔区国际人才、海外高端人才等方面的政策。

在黄埔区考察期间,各方围绕落实广东省、广州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推动科技产业转化、“科创中国”试点区建设、国家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建设等方面进行充分讨论并达成了共识。

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曾雪玲以及黄埔区有关部门领导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