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科协要闻
正文内容

火树银花闪耀大湾区夜空

来源: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时间:2023-02-07 浏览量:1696

 2月5日晚8时,2023年广州南沙庆祝元宵焰火晚会暨无人机飞行表演在南沙灵山岛尖举行。绚丽的礼炮烟花从天而降,犹如星雨落下,1000架无人机腾空而起,在夜幕上作画,向市民致以元宵祝福。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新春开年第一会——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吹响了高质量发展冲锋号。

  位于湾区之心的广州南沙,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肩负重要战略使命。以“玉兔献瑞贺元宵 火树银花耀湾区”为主题的焰火晚会不仅是一场节日欢庆,也在南沙这个展现新时代广州新气象的城市新核心区的夜空,以光影书画呼应着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的号召,掀开广州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燃放烟花一直是元宵佳节表达美好祝愿的传统习俗。今年元宵,南沙这个快速成长的广州城市新核心区以现代融合传统的方式为市民朋友呈现独属于中国人的元宵节浪漫。晚会从晚上8时开始,全程45分钟左右,壮观的画面让现场观众惊呼大饱眼福。

2023年广州南沙元宵焰火晚会无人机表演

  整场表演由两个部分组成,首先进行的是无人机表演。1000架无人机编队在灵山岛尖上空整齐排开,以满月星空为布,以璀璨灯光为画笔,绘出“岭南春早,潮涌珠江”8个字。

  “莫道君行早,更有早行人”“珍惜春日时光,绝不坐等空想”……一段段话语在夜空中铺展开,映照着岭南大地奋发进取、力争上游的良好势头。“花城争春春来早,星辰大海向未来。”广州,正追随岭南春江潮涌,担起春天新使命,奔赴下一程星辰大海。

  “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力争上游,赶超一流,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大局,应对变局,开创新局”……无人机组成一幕幕文字,正是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描绘的奋进蓝图,勉励人们“把手中的施工图转化为大地的实景画”。

  随后,无人机组成的粤港澳大湾区建筑群、木棉花——广州市市花、南沙明珠湾大桥、南沙城市形象logo等画面闪烁上空,让人们把目光投向南沙这片机遇之地。“立足湾区、协同港澳、面向世界的重大战略性平台”, 国家高规格出台《广州南沙深化面向世界的粤港澳全面合作总体方案》,标注了南沙新的奋斗坐标和历史方位。“精明增长、精致城区、岭南特色、田园风格、中国气派”, 今年的市政府工作报告,要求南沙按照以上理念打造广州城市新核心区。2023年是《南沙方案》全面实施的关键一年,敢闯敢试、开拓创新的南沙将奋力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打造全市高质量发展主阵地和新引擎。最后,无人机慢慢转变可爱的兔子图案——玉兔献瑞,祝福人们在新的一年动如脱兔、奋跃而上、竞展风流。

2023年广州南沙元宵焰火晚会烟花表演

  随后,烟花表演分为《玉兔献瑞,国泰民安喜气新》《花城迎春,百业兴旺局面新》《立足湾区,幸福羊城筑梦新》《协同港澳,滨海新城气象新》《面向世界,开放门户活力新》五个篇章展开,68888发烟花礼炮汇聚绽放。轰鸣声不断,一颗颗烟火礼炮带着火星向天空飞去,霎时间夜空璀璨闪耀,五彩斑斓的烟花尽情绽放,犹如瀑布般化作星雨落下。在场的观众有的欢呼,有的许愿,有的拿起手机记录画面,还有的打起视频电话向亲朋好友分享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这次的焰火晚会不仅让人感受到烟火气的回归,也是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一次很好的活动。”南沙老街坊李先生说。“很震撼!人勤春早,今年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市民刘先生表示。

2月5日,中新广州知识城在九龙湖举办烟花表演

  万千烟花为广大市民送上最真诚的新春祝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新使命呼唤新担当,新时代的广州南沙已大步踏上新征程;千重烟花浪潮的如虹气势,寓示着南沙将雄心筑梦、同心圆梦。礼花的爆响如战鼓齐鸣,又如冲锋号角,催南沙扬帆奋进新征程,豪情建功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