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科协要闻
正文内容

市科协党组召开2022年度暨省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时间:2023-02-14 浏览量:1569

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及省委、市委工作安排,2月13日,市科协党组召开2022年度暨省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徐柳同志主持,市直机关工委市管一级调研员陈志平、党员教育信息办林静娜以及市纪委监委驻市科技局纪检监察组吴泽伟等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市科协党组高度重视这次民主生活会,严格按照通知要求周密部署、精心组织。会前,党组班子成员精心组织专题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会议通报了市科协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徐柳同志代表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党组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诚布公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进行自我检查和党性分析,达到了坚持真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改进工作的目的,进一步增强了党组领导班子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

徐柳同志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市科协党组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勇于担当,真抓实干,推动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在筑牢政治忠诚上走在前作表率,始终强化科协组织的政治属性,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科协事业发展的正确政治方向。要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上走在前作表率,站稳人民立场,厚植为民情怀,千方百计解决好科技工作者急难愁盼问题,建设有温度、可信赖的“科技工作者之家”。要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上走在前作表率,纵深推进“科创中国”创新枢纽城市建设,持续提升中国创新创业成果交易会办会水平,全力贯彻落实《南沙方案》,助力广州地区高质量发展。要在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上走在前作表率,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严肃认真抓好整改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