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科协要闻
正文内容

3天4场,广州奋进春日再行动

来源: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时间:2023-02-22 浏览量:1479

四年磨一剑,硕果丰收时。四年前初春二月,《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擘画蓝图,播下了希望的种子……四年后花城争春,南沙闪耀,奏响了高质量发展动人旋律:慈善之夜点亮“善”城广州、2000亿元母基金落地南沙点燃现代化产业引擎、大湾区(南沙)国际传播中心揭牌成立开启广州对外传播先声、读懂广州高质量发展论坛用智慧照亮前路。从17日到19日,短短三天内四场启迪未来的大会吹响了广州奋进春日,担当有为的城市底色。


今天的广州,不曾忘记来时的筚路蓝缕,不曾忘却出发时的铮铮誓言,正以百倍的努力,时不我待的朝气去奔赴这场与春天的约会,与高质量发展的双向奔赴,2023年的广州,春日有为

为兴盛

2000亿大基金点亮大未来

投石问路,大基金撬动大未来。两天前(2月18日),总投资1500亿元的广州投资母基金落子南沙。

以投促引。为广州“产业第一,制造业立市”注入源源不绝的资金支持。

点亮未来。为大项目“鼓劲”,为人才与成果转化“呐喊”,为产业发展“赋能”。


为兴盛,广州未雨绸缪。

为行善

一年捐款16.3亿元

不要人夸颜色好,但留“善意”满乾坤。

低调务实的广州人,用一组数据让全国“刮目相看”。

三天前(2月17日)举办的第四届广州粤港澳大湾区慈善盛典上,广州2022年慈善捐款总额16.3亿元的数字一出,迅速成为关注焦点。


人人为善,民有信仰。3838人首次捐款即累计贡献2.03亿元、多次捐款人数比上一年增加525人,增幅达875%。

慈善数字信息化让善意触手可达、慈善社区让温暖触达民心、慈善“微项目”点亮凡人微光……


为行善,广州不遗余力。

为传播

向世界讲好湾区故事

在这里,读懂广州。在这里,传遍世界。在这里,走进世界的舞台中央,迎接聚光灯的璀璨光芒。

两天前(2月18日),粤港澳大湾区国际传播论坛在南沙召开。打好前哨站、当好排头兵,南沙以其独特的区位优势成为了“湾区之心”“外宣旗舰”。

历史选择了南沙,南沙也接下了沉甸甸的话筒。大湾区(南沙)国际传播中心挂牌启用,媒体大咖智慧云集。

全力准备,用情演绎,南沙的故事正漂洋过海,湾区之声将愈发响亮,主流的声音定将传遍世界。


为传播,广州主动出击。

为远航

广纳谏言奔赴星辰大海

聚天下之英才而用之,高质量发展定将行稳致远。

一天前(2月19日),读懂广州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汇聚智慧之光,点亮前行道路。

广州完全有条件有能力在高质量发展方面继续走在全省全国前列;推进高质量发展要立足国内、立足广东、立足广州,放眼世界;推动广州高质量发展的重点在于制造业;

以智能制造为抓手推动广州高质量发展……来自中国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的郑必坚、李君如、黄奇帆、朱民等把脉广州高质量发展之路,以真知灼见献策羊城。


为远航,广州广开言路。

莫道君行早,更有早行人。2023年的2月,广州奏响奋进的旋律,为兴盛、为行善、为传播、为远航,让城市积蓄更充盈的前行动力。

星光不负赶路人,时代不负奋斗者。癸卯之春,广州书写高质量的篇章,未雨绸缪、不遗余力、主动出击、广开言路,让每一位奋发有为的广州人民一道感受城市的脉搏,心中有光,脚下有路。

来源 | 广州新闻发布、广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