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科协要闻
正文内容

广州市科协十届五次全委会议召开

来源: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时间:2023-02-27 浏览量:1464

2月24日上午,广州市科协十届五次全委会议在广州青少年科技馆召开。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徐柳代表市科协十届常委会作工作报告。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以及中国科协十届六次全委会议、省科协九届六次全委会议精神,传达了市委领导对市科协工作的批示要求,审议通过了广州市科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总结了广州市科协2021年工作,研究部署2022年工作安排。

市委领导充分肯定了市科协过去一年在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服务科技创新发展、服务科技工作者、推动新时代科普工作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要聚焦高质量发展,突出“桥梁纽带”主责,统筹“四服务”主业,持续擦亮“院士专家工作站”“国际学术会议之都”“青年科技人才托举工程”“科普广州”等工作品牌,高水平办好中国创交会,充分发挥国家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作用,全力推动产业链和创新链协同发展,深入推进“科创中国”创新枢纽城市建设,为高质量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认为,2022年,全市科协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市委的正确领导和上级科协的悉心指导下,扎实履行“四服务”工作职责,创办全国首家省会城市科协党校(科技人才学院),成功举办2022中国创新创业成果交易会,首次以市政府名义印发《广州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广州市科协连续8年获评“全国科普日活动优秀组织单位”,南沙区、增城区入选第二批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单位,科协改革创新“进”的步伐不断加快,科创成果转化“新”的动能持续增强,科技人才集聚“优”的结构逐步显现,科协高质量发展“好”的预期全面巩固。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落地实施的关键之年。全市科协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和省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有效履行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桥梁和纽带的职责,团结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为广州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高质量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全市科协系统要聚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聚焦服务广州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聚焦建设新时代科技工作者之家,持续提升服务水平;聚焦提高市民科学素质,积极构建新时代科普工作生态;聚焦打造一流人民团体,切实加强科协系统全面建设。

市科协十届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各区科协,各市级学会、协会、研究会负责同志,市科协机关部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回顾2022年,科协事业取得新成绩

“一图读懂”带您了解2022广州市科协答卷


“一图读懂”带您了解2023广州市科协工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