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科协要闻
正文内容

推动中共二十大精神在全市统一战线落地生根

来源: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时间:2023-02-27 浏览量:1488

 2月24日,中共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讲暨“我为广州发展献一策”活动成果汇报会、信息宣传工作座谈会(培训班)在市社会主义学院举行。广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世彤出席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中共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准确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更好地推动中共二十大精神在全市统一战线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要加强系统谋划,整合资源力量,拓宽视野格局,着眼中共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深入调查研究,聚焦高质量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城市治理和民生保障等重大主题积极建言献策,持续擦亮“我为广州发展献一策”活动品牌,不断提高参政议政的质量水平。要紧扣中共二十大明确的目标要求,把握信息工作的特点规律,发挥统一战线的智库优势,持续深化思想认识,紧紧围绕特色领域,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注重成果转化运用,更好发挥统战信息工作的参谋辅政作用。要认真开展好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宣传工作,紧扣“时度效”要求,结合重要节点,强化统筹协调,进一步彰显统战宣传的影响和成效,为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广州市统一战线“我为广州发展献一策”活动获奖情况,并为优秀成果奖获得者和优秀组织奖单位颁发证书和奖牌,有关单位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随后,邀请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陈金龙围绕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专题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