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科协要闻
正文内容

广州市政府召开党组会议

来源: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时间:2023-03-03 浏览量:1498

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3月1日下午,广州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郭永航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市相关会议要求,研究部署市政府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等一系列重大问题,对实施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三个更好统筹”、深化改革开放、加强党的建设等工作作出周密部署。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这次全会召开特别是实施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着力把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学习宣传贯彻成效中去,体现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去,努力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扛起广州担当、作出广州贡献。

  会议强调,要奋力推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任务落地落实,切实把政府系统机构改革这件大事抓好,推动实现机构设置更加科学、职能配置更加优化、体制机制更加完善、运行管理更加高效。要全力抓好“三个更好统筹”,落实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各项措施,坚持产业第一、制造业立市,做好扩投资、促消费、稳外贸、保就业、惠民生等各项重点工作,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加快绿美广州生态建设,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勃发新气象、迈上新台阶。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加强劲的动能。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积极探索中国式现代化的广州路径,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主动对标国家战略,以共建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高水平人才高地为目标,强化基础研究前瞻布局,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夯实科技自立自强根基。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月16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强调要深刻把握和全面贯彻党中央对疫情形势的重大判断、对防控工作的重大决策、对防控策略的重大调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巩固来之不易的重大成果,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