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科创中国
正文内容

港科大(广州)获批中科协“国际研发社区“

来源: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时间:2023-03-09 浏览量:1886

近日,中国科协办公厅发文,由广州市科协推荐的香港科技大学(广州)获批中国科协“海智国际研发社区”。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落实《广州南沙深化面向世界的粤港澳全面合作总体方案》中关于“打造高等教育开放实验田,强化粤港澳科技联合创新,培育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的任务要求,广州市科协积极推动香港科技大学(广州)申报中国科协“海智国际研发社区”。


海智国际研发社区是依托具有国际化、高水平科研开发能力的国际科技组织、科技园区、企业、科研机构、新型研发机构等载体,以高端技术研发为导向,以创新策源、成果转化和解决企业技术难题为目标的研发服务平台型机构。


目前中国科协已在全国各地设立多个海智国际研发社区,包括北京、上海、南京、西安、深圳、广州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