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科创中国
正文内容

深化穗深合作交流 共促湾区科创发展 广州市科协赴深圳考察调研

来源: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时间:2023-03-17 浏览量:1887

为贯彻落实省、市高质量发展要求,深化穗深科创交流合作,3月16日,广州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徐柳率考察团赴深圳市开展考察调研,精准对接洽谈合作项目,探讨双创合作发展模式。考察团先后来到深圳科技馆新馆、深圳会展中心、深圳湾创业广场等单位实地考察,并与深圳市科创委、深圳市科协、深圳市专家人才联合会、深圳市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中心等单位座谈交流。中国神箭航天新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珠海基地主任(二级巡视员)叶锦宪,广州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曾雪玲,广州产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罗永忠,广州科技金融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俭锋等参加考察调研。

在深圳科技馆新馆,考察团听取了科技馆设计理念、目标定位、功能设置、展教设计等情况的详细介绍,双方围绕科技馆数字文明展示、科技馆信息化建设、场馆企业化运作、建设风险防控点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考察团希望穗深双方发挥各自优势,互相学习借鉴,扩大合作空间,共促两地科技馆高水平建设。考察团一行实地观摩了深圳会展中心,深入了解了会展中心的展馆布局、布展设计、运营模式、配套服务等情况。在深圳湾创业广场,考察团一行详细了解了创业广场的全链条创业服务体系构建、搭建创新创业孵化平台、推动园区和入园企业可持续健康发展等方面的主要工作举措和成功做法。

在与深圳市科创委、深圳市科协、深圳市专家人才联合会、深圳市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中心等单位举办的座谈交流会上,考察团听取了深圳高交会基本情况、组织体系、运作模式以及促进科技创新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的经验做法。考察团介绍了历届创交会办会情况和2023年创交会筹备情况,双方围绕如何承办高质量国家级展会、科技协同创新、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徐柳邀请深圳市科协组织知名企业、园区到创交会展览展示,参与成果拍卖、技术转让、项目路演等活动,并希望穗深双方加强沟通交流,积极开展合作,实现两地科技创新双赢,共促粤港澳大湾区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