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各区科协
正文内容

我身边的大树——2023年植树节科普宣传活动之何香凝纪念学校专场

来源: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时间:2023-03-19 浏览量:563

 为了增强少先队员的生态环境保护意识,314日下午,广州市环境科学学会在广州市何香凝纪念学校开展了“植树节”生态环境科普宣传活动,来自中山大学生态学院的杨中艺教授作了一场主题为“我身边的大树”的精彩讲座。

image.png

 讲座一开始,杨教授呈现了一幅地图,一下子引起了队员们的兴趣,地图的定位正是该校位置。杨教授让队员们观察地图并说出位于学校周边的一些较重要的绿地名称,从而引出了讲座主题。

image.png

 接着杨教授展示的几种在广州常见的大树,队员们熟练地认出大树的种类名称,并以头脑风暴的形式讨论了大树对人们生活有哪些好处。随后,杨教授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生物多样性的含义,让大家感受到了生物多样性的重要性,通过互动问答环节也展现出了大家丰富的生态环境知识。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最后,杨教授邀请队员们一起品读以树为主题的美文。在优美的朗读声中,队员们对大树的热爱之情得到了升华,感悟到对大自然要懂得感恩、不能无限索取的道理。

image.png

讲座丰富了队员们的生态环境知识,加深了他们保护生态环境的责任意识,在队员的心中播种下了建设美丽中国的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