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党的建设
正文内容

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科协党组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来源: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时间:2023-03-20 浏览量:2284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3320日,市委察组巡察市科协党组工作动员会议在市科协3号楼4楼会议室召开。会前,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孔祥富同志主持召开与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徐柳同志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及省委、市委要求,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孔祥富同志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徐柳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市科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市科协机关、直属单位班子成员以及科贸学院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孔祥富同志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巡视作为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充分发挥巡视的政治监督作用,推动管党治党标本兼治取得重大成效。党的二十大对巡视工作提出新的更高要求,为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市委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站在做到“两个维护”、加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的高度,坚持把巡察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的直接抓手,推动广州巡察工作不断巩固深化。市委此次决定对市科协党组开展巡察,充分体现了市委对市科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市科协党员干部的关心爱护。市科协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光荣任务。

 孔祥富同志指出,市委巡察组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结合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职能责任,围绕“三个聚焦”深入开展政治巡察,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重点是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加强监督检查,促进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聚焦惩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情况加强监督检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加强监督检查,推动解决软弱涣散问题、增强基层治理实效。

 孔祥富同志希望,科协党组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积极支持配合市委巡察组工作,激发共同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内生动力,与巡察组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市科协党组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以巡察为契机,自觉担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对巡察期间发现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损害群众利益的普遍性、突出性问题,各类监督检查发现的应改未改的突出问题,市科协要按照规定立行立改,举一反三排查整改;对巡察后反馈的问题,要真改实改、全面整改,让干部群众切实感受到巡察带来的实际效果。

 徐柳同志表示,这次巡察是市委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举措,是对科协工作一次全方位的“政治体检”。市科协党组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从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对待巡察工作,切实做到自觉接受监督、主动接受监督;要全力支持配合,坚持党性原则,坚决配合巡察组工作,坚决服从巡察组的安排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严谨高效的作风、细致有力的措施,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要抓好问题整改,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对巡察发现的问题不足,要诚恳接受,全面认领,做到立行立改、健全机制、举一反三,充分利用巡察工作形成的良好政治氛围,进一步理清思路,细化措施,真正把巡察工作的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成果

 根据巡视工作条例及市委关于开展巡察工作的实施意见等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科协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市科协党组和有关部门处理。

 市委第二巡察组从2023年3月20日至5月31日,对市科协党组开展巡察。巡察期间,市委第二巡察组设专门值班电话:18122212130(工作日上班时间接听),专门邮政信箱:广州市A105号邮政信箱转市委第二巡察组、邮编510046;专门互联网电子信箱:swxcz2@gz.gov.cn;“广州扫码巡”信访平台:

image.png

  同时,在市科协及下属各单位办公区域设置联系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