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科创中国
正文内容

不忘初“芯”,鼎力前行 | 2023年“黄埔科协FM818”科技金融早餐会第一期成功举办

来源: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时间:2023-03-24 浏览量:1698

3月21日,2023年“黄埔科协FM818”科技金融早餐会第一期“半导体集成电路”专场活动成功举办,6家区内集成电路领域早期企业与9家专业投资机构以及1家银行参加。活动以项目自荐、机构沟通交流的灵活模式开启,6家集成电路企业分别向投资机构阐述了企业技术亮点和经营模式,希望通过区科协搭建的投融资平台寻找合适的合作伙伴。投资机构也利用平台认识区内更多优秀的早期项目。


image.png

黄埔区 广州开发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席贾漫蓉在活动现场发言


黄埔区 广州开发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席贾漫蓉表示,区科协通过持续地举办早餐会活动,不断创新活动形式与内容,持续擦亮FM818平台品牌,期望各参会企业与机构们能通过FM818平台达成合作契机,让投资机构陪伴早期企业共同进步,为黄埔区从制造强区发展至智造强区添砖加瓦。


image.png

区金融局副局长梅少成在活动现场发言


区金融局副局长梅少成表示,区金融局持续通过多渠道、系统性赋能并解决全区各类中小型企业的融资需求,目前已通过苗圃计划等创新方式,以新思路、新战略、新方法助力区内企业茁壮成长。


image.png

参会企业在活动现场发言


本次活动共吸引了广州硅芯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广州易通停车科技有限公司、广州鸿博微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广州市威士丹利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粤通院孵化项目、广州微纳芯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6家半导体集成电路行业早期科技企业。并邀请到黄埔投资控股(广州)有限公司、广州力华投资有限公司、广州穗开股权投资有限公司、广州科学城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市达晨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广州科技金融创新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知识城(广州)创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广州凯思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知识城(广州)科技产业服务有限公司、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行等9家专业投资机构以及1家银行参加。


image.png

投资机构与创业企业交流现场

image.png

投资机构与创业企业交流现场


活动正式进入交流环节后,每家路演企业均收获了在场投资机构的关注与青睐,交谈话题从企业概况到历史沿革,从产品矩阵到销售模式,从新品研发到行业动态。


2023年第一届FM818科技金融早餐会在早上10:00正式圆满收官,本次参会的企业数量与投资机构关注度较疫情前进一步增加,呈现“两多一高”的特点,即报名企业数量多、自身专利多,科技含量高。为更好地支持区内各行业的初创企业参加FM818系列活动,我协会与各主办单位、协办单位积极做好活动服务工作,成立FM818专题业务小组,从而做好企业的路演相关服务工作。


(黄埔区科协)




科技企业简介


广州硅芯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硅芯科技”)专注于半导体制造及封装材料的研发、制造和销售。半导体、芯片封装、LED光电、智能传感器等众多领域提供优质的功能性材料和有效解决方案,涉及芯片制造、芯片固晶及封装等应用场景。


广州达泊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达泊智能”)是一家专注于智能机器人立体停车的高新技术企业,与浙江大学华南工业技术研究院共同研发,目前公司产品已落地多个政府示范产业园区、公共休闲公园、基础建设项目等,极大提升了原有停车场经济效益和用户体验,为解决停车难这一社会问题提供了全新解决方案。


粤通院孵化项目专注于自主可控的RISC-V高性能通信处理器CPU内核为基础的无线通信、卫星通信等芯片的研发、设计和销售业务,提供提供芯片定制、半导体IP授权以及应用解决方案服务,并致力于建设和完善RISC-V 生态应用。


广州鸿博微电子技术有限公司(简称“鸿博微”)是一家专业的数模混合集成电路芯片设计企业,采用Fabless经营模式,专注于低功耗、低成本、高性能的MCU芯片的研发、设计和销售。产品可广泛应用于智能家居、智能家电、智能照明、智能安防、智能玩具、无人机、智能可穿戴设备等广义物联网领域。


广州市威士丹利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威士丹利”)针对中高职院校,提供一体化的解决方案,重点应用场景分别是智慧节能、校园安全、智慧教室、智慧宿舍、智慧食堂。


广州微纳芯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微纳芯材”)是一家专业从事半导体用光刻胶及配套电子化学品的初创企业,专业面向集成电路、半导体显示、MEMS芯片、晶圆级封装、IC载板等领域的客户提供配套的产品和技术服务,包括特种光刻胶、配套电子化学及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