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图片新闻
正文内容

市科协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干部大会

来源: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时间:2023-04-21 浏览量:3526

4月20日上午,市科协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省干部大会、全市干部大会暨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开班动员会要求,对市科协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重大意义,从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切实增强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要坚持把总书记这次视察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同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切实把对总书记的感恩感激之情转化为做好科协工作的强大动力,努力为广州继续在高质量发展方面发挥领头羊和火车头作用贡献科协力量。

会议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用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着力把粤港澳大湾区打造成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支点的重要要求,全面发挥科协组织优势和人才优势,在服务战略谋划、推进协同创新、汇聚高端人才、引入创新资源、促进科技交流等方面发力作为,积极助力南沙高水平开发开放。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提高科技自立自强水平的重要要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人才强国战略战略,不断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助力建设粤港澳大湾区人才高地。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着力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的重要要求,综合利用成果转化和人才工作品牌,服务广州支柱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布局。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推动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要求,深入实施“百千万工程”、绿美广州建设,丰富科普服务乡村振兴活动形式,继续做好驻镇帮镇扶村工作。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开展好主题教育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在坚定理想信念、铸牢对党忠诚、站稳人民立场上下功夫,推动主题教育不断引向深入。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传达学习,认真组织学习培训,广泛开展宣传宣讲,联系实际真抓实干,以工作成果体现和检验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的实际成效,全面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