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通知公告
正文内容

广州疾控发布提醒

来源: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发布时间:2021-09-22 浏览量:3452

黑龙江新增感染者来源尚不明确

  9月21日,黑龙江报告新增1例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感染来源尚不明确。但从官方公布的轨迹来看,其曾在酒店、餐饮店、书店、浴池等多个公共场所频繁活动。鉴于此,9月21日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向市民发布提醒:

  一、要加强自我防护,坚持佩戴口罩,避免到人群聚集、空间密闭、通风较差场所活动。保持社交距离、做好个人卫生,保持环境通风良好。

  二、9月7日以来有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旅居史的来(返)穗人员建议主动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三、外地旅游、出差返穗,应自我观察14天,做好健康监测。工作(学习)地点为人群较为密集、空间相对密闭的场所例如学校、餐厅、电影院等,建议返穗后主动做一次核酸检测。

  四、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腹泻等不适症状时,应立即报告所在居委(村委)、所在单位或所住酒店,及时就近至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医生自己的旅行史,就诊过程中请做好个人防护并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